序言Arr
這網頁載述電影、報刊及物品管理辦事處對市民的服務承諾。假如你對本處的服務有任何意見/建議,或對提供服務的方式有任何投訴,亦可從這裡找到提出意見和投訴的步驟。
服務範疇Arr

本處提供的服務主要有:

評定影片級別

  • 評定影片級別
  • 檢查第III級影片實物儲存媒體的包裝物
  • 檢查第III級影片的宣傳資料
  • 協助電影檢查顧問小組執行職務,讓市民參與影片評級工作

報刊註冊

  • 處理本地報刊/通訊社註冊事宜
  • 向報刊發行人發出牌照
服務標準及目標 (2022 - 2023)Arr
服務 2022
服務標準
2023
目標
  目標 成績  
評定影片級別
電影、報刊及物品管理辦事處致力達致服務目標,惟處理影片檢查申請所需時間取決於本處接獲的申請數量及其複雜程度。《電影檢查規例》(第392A章)(《規例》)就決定影片評級及簽發各類證明書訂明法定期限。如預留予電影檢查的時間少於法定期限,電影檢查程序將不大可能在申請人提出的影片擬上映日期前完成。請參考有關註釋以了解各類服務的相關資料。
為送交評級的影片編排檢查檔期 7個工作天 98.5% 7個工作天
把影片評級的決定通知申請人 (註A) 8個工作天 100% 8個工作天
發出豁免證明書 (註B) 3個工作天 100% 3個工作天
發出包裝物證明書 (註C) 2個工作天 100% 2個工作天
發出宣傳資料證明書 (註D) 2個工作天 100% 2個工作天
報刊註冊
  • 本地報刊/通訊社
審批註冊申請 (註E) 7個工作天 100% 7個工作天
正式註冊 35 分鐘 100% 35 分鐘
更改已登記資料 (註E) 4個工作天 100% 4個工作天
備妥登記資料以供查閱 10 分鐘 100% 10 分鐘
備妥登記冊摘錄核證副本(報刊) 30 分鐘 100% 30 分鐘
備妥登記冊摘錄核證副本(通訊社) 30 分鐘 100% 30 分鐘
  • 報刊發行人
審批新牌照申請 (註E) 7個工作天 100% 7個工作天
處理續牌申請 (註E) 4個工作天 100% 4個工作天
有關淫褻及不雅物品的投訴
向投訴人發出初步答覆 7個工作天 100% 7個工作天
向投訴人發出確實答覆 (註F) 20個工作天 100% 20個工作天

註A 根據《電影檢查規例》(第392A章),檢查員需於影片送呈電影檢查監督(「監督」)和獲監督接納後的14天內,或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准許的較長期間內,就影片作決定。

註B 根據《電影檢查規例》(第392A章),豁免證明書需於影片送呈電影檢查監督(「監督」)和獲監督接納後的5個工作天內發出。

註C 根據《電影檢查規例》(第392A章),包裝物證明書需於包裝物送呈電影檢查監督後的4個工作天內發出。

註D 根據《電影檢查規例》(第392A章),電影檢查監督需於宣傳資料送呈後的4個工作天內核准或拒絕核准與影片有關的宣傳資料。

註E 由申請人遞交足夠資料及有關文件起計。

註F 由投訴人提供足夠資料起計。

有效監察Arr
我們承諾竭盡全力達到預定的服務水平和目標。電影、報刊及物品管理辦事處會監察各項服務的表現及每年公布工作成果。此外,我們亦會定期檢討工作成績與目標的距離、顧客的滿意程度,以及進一步改善服務質素的措施。
公眾的角色和上訴權利Arr

聆聽顧客對本處服務水平的意見,對改善服務質素至關重要。我們歡迎任何人士就本處的服務,以及提供服務的方式提出意見和建議。你可透過電話、傳真、電郵或致函本處,表達意見。本處地址如下:

地址
九龍長沙灣東京街西3號
庫務大樓3樓
電影、報刊及物品管理辦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