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言Arr
这网页载述电影、报刊及物品管理办事处对市民的服务承诺。假如你对本处的服务有任何意见/建议,或对提供服务的方式有任何投诉,亦可从这里找到提出意见和投诉的步骤。
服务范畴Arr

本处提供的服务主要有:

评定影片级别

  • 评定影片级别
  • 检查第III级影片实物储存媒体的包装物
  • 检查第III级影片的宣传资料
  • 协助电影检查顾问小组执行职务,让市民参与影片评级工作

报刊注册

  • 处理本地报刊/通讯社注册事宜
  • 向报刊发行人发出牌照
服务标准及目标 (2022 - 2023)Arr
服务 2022
服务标准
2023
目标
  目标 成绩  
评定影片级别
电影、报刊及物品管理办事处致力达致服务目标,惟处理影片检查申请所需时间取决于本处接获的申请数量及其复杂程度。《电影检查规例》(第392A章)(《规例》)就决定影片评级及签发各类证明书订明法定期限。如预留予电影检查的时间少于法定期限,电影检查程序将不大可能在申请人提出的影片拟上映日期前完成。请参考有关注释以了解各类服务的相关资料。
为送交评级的影片编排检查档期 7个工作天 98.5% 7个工作天
把影片评级的决定通知申请人 (注A) 8个工作天 100% 8个工作天
发出豁免证明书 (注B) 3个工作天 100% 3个工作天
发出包装物证明书 (注C) 2个工作天 100% 2个工作天
发出宣传资料证明书 (注D) 2个工作天 100% 2个工作天
报刊注册
  • 本地报刊/通讯社
审批注册申请 (注E) 7个工作天 100% 7个工作天
正式注册 35 分钟 100% 35 分钟
更改已登记资料 (注E) 4个工作天 100% 4个工作天
备妥登记资料以供查阅 10 分钟 100% 10 分钟
备妥登记册摘录核证副本(报刊) 30 分钟 100% 30 分钟
备妥登记册摘录核证副本(通讯社) 30 分钟 100% 30 分钟
  • 报刊发行人
审批新牌照申请 (注E) 7个工作天 100% 7个工作天
处理续牌申请 (注E) 4个工作天 100% 4个工作天
有关淫亵及不雅物品的投诉
向投诉人发出初步答复 7个工作天 100% 7个工作天
向投诉人发出确实答复 (注F) 20个工作天 100% 20个工作天

注A 根据《电影检查规例》(第392A章),检查员需于影片送呈电影检查监督(「监督」)和获监督接纳后的14天内,或在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准许的较长期间内,就影片作决定。

注B 根据《电影检查规例》(第392A章),豁免证明书需于影片送呈电影检查监督(「监督」)和获监督接纳后的5个工作天内发出。

注C 根据《电影检查规例》(第392A章),包装物证明书需于包装物送呈电影检查监督后的4个工作天内发出。

注D 根据《电影检查规例》(第392A章),电影检查监督需于宣传资料送呈后的4个工作天内核准或拒绝核准与影片有关的宣传资料。

注E 由申请人递交足够资料及有关文件起计。

注F 由投诉人提供足够资料起计。

有效监察Arr
我们承诺竭尽全力达到预定的服务水平和目标。电影、报刊及物品管理办事处会监察各项服务的表现及每年公布工作成果。此外,我们亦会定期检讨工作成绩与目标的距离、顾客的满意程度,以及进一步改善服务质素的措施。
公众的角色和上诉权利Arr

聆听顾客对本处服务水平的意见,对改善服务质素至关重要。我们欢迎任何人士就本处的服务,以及提供服务的方式提出意见和建议。你可透过电话、传真、电邮或致函本处,表达意见。本处地址如下:

地址
九龙长沙湾东京街西3号
库务大楼3楼
电影、报刊及物品管理办事处